IMG_6400.jpg  

好久沒大夥出去玩,安排這一趟花蓮“進香拜拜”之旅!

也快半年沒小酌了,晚上在旅社裡面大夥聚一起小酌一番,

以前都是大舉“崩潰”收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難得可以仔細聽一聽大家的心聲!

 

談天說地的聊很多,

談家庭,說新買的機私,小孩的讀書,.................講好友們和自己.............

說到我崩潰的笑話講到我換帖的..............

某:說不定那是他自己也尬意安內啦!

?????真的假的!我又聽到這句話了!

這一陣子我比較常看書對這句話一直很質疑,

他自己尬意這個樣子?那也就是說我自己也尬意這個樣子嗎?

顏回他~一單食一瓢飲,人不堪其憂,回不改其樂。

如果我是這個樣子我就那個不堪其憂的人阿,但是誰是那個不改其樂的回呢?

就是那個說:“他自己也尬意安內啦!”的人跟回是一樣的心胸嗎?

 

惠子質疑莊子:你不是魚!你怎麼知道魚快樂呢?

唉!........說了這麼多,

 我又成了明明知道“你知道魚很快樂”卻又一直質疑“你又不是魚”的笨蛋,

當追求真誠實在的自己,必須知道自己的分寸,

自己可以到什麼樣的境界以及應該知道的地步,可以選擇的和不必堅持的!

 

沒有了自知之明和自己該拿捏的分寸就真的很煞風景了!

該崩潰卻不崩潰?................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